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首届OLED未来电视巅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7 20:55:27来源:荆楚网

88.jpg

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 图片由苏宁提供

90.jpg

中国首届OLED未来电视巅峰论坛在汉召开 图片由苏宁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浩、张莹)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新型显示产业重要性日益凸显,人们正处于一个显示无处不在的时代时代,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显示+互联网”这样万物互联模式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其中与老百姓生活最密切相关的显示接触,莫过电视领域,伴随科技发展OLED即将引领电视显示的时代变革,以OLED、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量子通讯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12月27日,由湖北苏宁主办的中国首届OLED未来电视巅峰论坛在汉召开,国内外六大顶尖品牌厂商和业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OLED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共创新市场。

  电视将全面进入OLED时代

  刚刚过去的2017年,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越发旺盛,消费趋势因此而变。作为生活娱乐中必不可少显示大员——电视,将迎来更多发展与新技术变革。曾经的“价格战”变成“技术战”,据专家预测,2018年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将迎来了高端电视推广热潮,各品牌纷纷上马高端电视。

  伴随平板显示技术和数字技术的突飞猛进,彩电行业的重心正从传统利用LED背光的LCD液晶平板电视转向自发光OLED液晶电视。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OLED 屏幕技术对于满足人们对于健康、环保、互联、人工智能、虚拟技术需求有长足进步与优势,在高端OLED电视的选购已成为消费趋势。

  苏宁携手六大电视核心品牌共创OLED新市场

  在当天活动中,湖北苏宁与创维、长虹、康佳、飞利浦、索尼、LG等六大国内外知名品牌共同探讨OLED电显未来与发展方向。

  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表示,作为引领行业价值共创先行实践者,本次高峰论坛将为OLED电视带来一股强劲发展之风,作为高端彩电市场的带头人,未来市民将在苏宁看到更多以OLED为代表的高端电视,满足消费需求。“苏宁一直聚焦用户价值的满足,对于美好生活的满足。”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二,武汉苏宁一天售出两台分别价值50万与20万的机王电视,电视行业高品质消费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高品质与高端产品成为品牌吸粉利器,伴随苏宁智慧零售强势发展,在好产品满足同时,客户体验服务升级,将为高端产品赢得更多市场。

  高品质、大屏幕、娱乐互动化OLED电视成为家庭消费主流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彩电平均尺寸为47.4英寸,全球的数据是42.2英寸,预计未来两年,我国国内彩电平均数值将达到60英寸以上,每年带来10%面板复合增长率的消耗量。“未来客厅电视的尺寸是从55起步,65、75都是适合大部分的家庭使用。”专家表示伴随技术与需求升级,未来大屏幕电视将成为消费主流。

  据悉,2018六大品牌与苏宁将全面启动战略合作,联手打造OLED高端产品消费场所,提升OLED产品占有率,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无蓝光不伤眼的健康电视、具有杜比世界与杜比全景声等功能强劲的相关产品,结合价格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亲民且功能强大的OLED电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