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加工贸易边角料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27 18:03:21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227173953.jpg

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武汉海关副关长王捍洲共同启动湖北边角料交易平台 。 徐蕾/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12月27日,湖北加工贸易边角料交易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省商务厅举行。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武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捍洲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湖北边角料交易平台。

  商务厅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介绍:“在武汉海关与省商务厅的通力协作下,湖北加工贸易边角料交易平台完成建设并正式上线。该平台功能丰富,优势明显。可以有效降低监管部门在加工贸易边角料内销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执法风险和管理风险;减轻生产企业边角料销售过程中的询价、价格评估工作,减少行政干扰;通过公开交易,提升商品交易价格,增加企业收益,增加国家税收;帮助回收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促进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武汉海关副关长王捍洲指出:“加工贸易边角料交易平台是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自由贸易发展的依托。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国家政策支持下加工贸易将迎来充满生机和机遇的春天。平台将在加强加工贸易管理、促进国家税收、承接产业转移、形成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空间格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交易环境创造优良氛围,为海关监管提供业务辅助,为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添砖加瓦。”

  加工贸易边角料交易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省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单一窗口”建设决策和部署的重要举措。

  在启动仪式现场,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美泰利菲(武汉)金属再利用有限公司使用该平台成功完成了首单交易。

  据悉,武汉海关监管的保税边角料涉及300多家工业企业,2016年内销货值约1亿人民币。湖北省有16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产生约500亿的工业边角料。湖北省商务厅登记备案的具有回收资质的回收企业有7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