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助推“北冰南展” 武汉首次举办花样滑冰赛事

发布时间:2017-12-24 11:47:12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7岁小选手朱逸航的动作颇具专业范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21岁的“美少女战士”洋溢青春,4岁的“小企鹅”稚嫩可爱,33岁的“摩登女郎”知性妩媚……12月23日,位于武汉众圆广场的冰龙国际滑冰俱乐部真冰场,武汉首届花样滑冰公开赛为48名江城花滑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与交流的舞台,翩翩起舞的她们享受着冰雪世界带来的乐趣。

  4岁“小企鹅”博满堂彩

  本次赛事经亚洲滑冰协会授权,是武汉乃至我省首次举办的冰上项目的正式比赛,赛事共设个人、双人、团体三个大项,48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4岁。比赛中,4岁的詹韵可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才学习花滑5个月的詹韵可只能完成一些基本动作,因此,她只参加了个人娱乐性模仿比赛。在教练的鼓励下,身穿“小企鹅”装的詹韵可独自上场,站在场地中央摆好造型,伴随着配乐认真地完成动作,没有怯场也没有滑倒,比赛后鞠躬谢场,超出年龄的冷静让她收获了全场鼓励的掌声。

  “从最开始滑倒后嚎啕大哭,到后来噙着眼泪,再到现在直接爬起来继续练习,5个月下来她的变化非常大。”每个周末都陪伴詹韵可来练习的爷爷很欣慰。最终,詹韵可没有取得名次,不过,赛事组委会还是给没得奖的小选手准备了纪念奖牌。詹韵可虽然不明白自己的奖牌与别人有什么区别,但手拿奖牌从冰场离开时,脸上的满意笑容是一种真正的快乐。

  亚滑协理事为江城点赞

  自上个世纪80年代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北冰南展”的发展计划至今,整个湖北地区已投入使用及在建的滑雪场、滑冰场已有近20个,武汉大大小小的冰球俱乐部、滑冰俱乐部等也带动了江城冰上运动爱好者的热情。作为此次赛事的总监及裁判长,亚洲滑冰协会理事黄秉勋也为江城爱好者的热情点赞,“武汉的冰上运动虽然比深圳等南方沿海城市发展得晚,但整体水平不错,尤其是一些成年人的参与让我没想到,他们一定会带动冰雪运动在本地区的发展。”

  花样滑冰分为幼儿、基本、花式三个考评段位,其中花式分为10个级别,花式8级就相当于国家队选手水平。在此次参赛的选手中,7岁的朱逸航在学习一年后已经达到了花式2级,12岁袁佳妮学习三年后达到了花式3级。21岁的湖北美院大四女生汤心韵是抱着好玩的心态爱上花滑的,已学习三年的她尽管从级别上低袁佳妮1级,但在角色扮演比赛中她还是凭借“美少女战士”的惊艳表现夺得冠军,“喜欢冰上起舞的感觉,与年龄无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