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莫奈、毕加索等艺术大师真迹亮相达武汉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7-12-22 19:53:45来源:荆楚网

75.jpg

展出画作。图片由展览方提供

77.jpg

展出画作。图片由展览方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婧娇)12月22日,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51件馆藏作品抵达武汉,并将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4月29日在武汉美术馆举行展览, 莫奈、毕加索、马蒂斯等欧洲现当代艺术大师的真迹将华丽亮相。

  此次展览是武汉美术馆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支持下,与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展览主题为“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共展出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馆藏作品51件,系统梳理了西方绘画从19世纪初到20世纪末的历史脉络,向观众集中展示了其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发展和革命。

  展出画作涉及现实主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野兽主义、超现实主义等十余种艺术流派。莫奈的圆形《睡莲》、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和平鸽》、野兽主义“宗师”马蒂斯的《美丽岛城堡》等都是本次展览的重磅画作。

  与此同时,展览还云集了多幅大家耳熟能详的艺术大师作品,如库尔贝、莫奈、马蒂斯、毕加索、杜布菲、苏拉热等,以及许多中国艺术爱好者也许并不熟知却也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西方艺术家。

  该展已经打破在中国举办的法国展览的影响力记录,在武汉巡展期间这个记录还将被持续刷新。同时,这也是201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成立二十周年的开年活动。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