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邀请近千大学生探秘地铁之美 助推留汉工程

发布时间:2017-12-18 21:46:39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218201335_副本.jpg

学习安检常识 通讯员鲍海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周艳芳、李庆圆)探访控制中心、体验模拟驾驶、深入建设工地……沿着地铁线路,近千青年学子在4个多月时间里逐渐摸清江城的脉搏。

  12月17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洪山区委、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筑梦青春 武汉地铁与你同行——2017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地铁”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该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近千名在汉大学生通过5大系列共计14场主题活动走近地铁。他们用眼睛去看,用手去触摸,用心去感受。作为时代的骄子,他们走进基层,走下隧道,体会武汉地铁一线工人的工匠精神,感受跨越两江,精彩三镇的武汉速度。


  “通过地铁体验行,青年学子对每日乘坐的交通工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地铁一线职工互动交流真切感知武汉地铁建设、运营过程中所展现的‘大城工匠’精神。”武汉大学学生代表陈曾探访后表示,自己越来越能读懂这座城市,读懂它的文化和内涵。

  据悉,每周一场线下活动,得到中央、省市50多家主流媒体近百次报道。该活动增强不仅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更激发他们留在武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QQ图片2017121820133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