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二届“知音创客”大赛启动复赛评选 40个项目将入围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7-12-17 23:59:33来源:荆楚网

1P1A0587_副本.jpg

第二届“知音创客”大赛复赛项目评审现场。王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徐俊轩)12月16日上午,汉阳第二届“知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项目评审工作在汉阳区委区政府二楼会议室正式启动。按照大赛要求,40个创新创业项目将脱颖而出,闯进半决赛。

  据悉,第二届“知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8月份启动。大赛以智慧医疗、智能制造和文化创意为主要方向,面向全国征集项目,迄今为止收到来自国内外高校、创业团队提交的200多份参赛资料。参赛项目涉及到智能装备、文化创意、医疗器械、共享经济、新型材料等领域。目前经过初审,已有100个项目进入复赛。

  在复赛评审现场,由相关领域专家、投资人组成的项目评审组将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筛选,最终择优选取4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大赛主办方表示,复赛评审工作全部完成大约需要一周时间,届时他们将会跟进企业和个人的意愿或需求,进行大赛决赛辅导工作。

  据悉,在本次大赛除设有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外,凡进入决赛阶段的创业项目(团队、企业)落户汉阳区后,将直接组织专家开展实地考察论证入选“知音英才计划”,对成功入选者还可给予最高80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和最高500万元的股权投资,并享受办公用房补贴、“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其他优惠政策。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