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蔡甸:电镀厂废水直排 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发布时间:2017-12-17 11:44: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郑君于海涛记者潘锡珩)蔡甸区一个三无电镀加工厂,将铬含量严重超标的废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记者昨日获悉,电镀厂老板因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处置污染物的修复费用21万余元。

  今年1月,蔡甸区有村民投诉称,用于灌溉的井水被附近电镀加工厂排放的废水污染。调查人员走访发现,一电镀工厂正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到厂外空地。对周边区域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监测显示,多处的六价铬含量均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3倍以上,其中1处甚至超过225倍。今年3月,蔡甸区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将电镀厂老板雷孝波批准逮捕。

  随后,省环科院等专业机构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对含铬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污染场地进行应急修复,将污染损害降至最低。

  6月26日,检方以污染环境罪将雷孝波提起公诉,近日,蔡甸区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雷孝波因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处置污染物的前期应急修复费用2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