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资本助力光电显示设备企业全球整合

发布时间:2017-12-14 22:04:45来源:荆楚网

63.jpg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在显示创新大会做专题演讲 图片由大会组委会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武萱)12月14日,2017中国智能显示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梧桐树资本是本次大会协办方中唯一的资本集团。

  活动现场,光电产业投资基金、烽火基金、帆声图像研发中心、中国电子视像产业发展基金、智能终端知识产权联盟、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参与了项目签约,科姆特面板显示配套产业基地项目、港胜发面板显示配套产业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金额超过了130亿元,为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增添了崭新的篇章。

  会上,国内首个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据介绍,未来该中心将重点监测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从终端项目需求出发,通过对产业生态网络全方位、多视角的动态统计与分析,利用专业数据采集平台和先进数据采集分析技术,为行业提供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服务。在高峰对话环节中,群创光电王志超董事长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彭健峰副秘书长强调了上游设备和材料的重要性,并提及梧桐树资本在资本助力上的重要意义。

  “产业很难脱离金融而发展,梧桐树作为一家财务资本的集团,致力于在平板领域做到产融结合。”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先生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大陆面板建厂如火如荼,新增产线投资占比65%,累计规划投资5600多亿;在平板显示投资中,设备投资占60%以上的占比,设备市场规模为2260亿;而目前设备国产化率低,前中段制程设备主要依赖国外厂家,只有后端制程有国产设备的身影,但仅占总设备市场的5%;

  随着全球平板产能向中国转移,上游设备材料也有向中国转移的要求。中国制造2025对智能制造设备国产化提出:“自主知识产权高端装备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重要领域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目标任重而道远。

  实现显示设备国产化的目标,需要资本的助力,梧桐树资本主张产融结合的发展道路。其中产业提供承载、落地项目的能力,整合、实现协同发展的能力,促使行业的内生增长;资本提供全球并购资本运作经验,利用金融资本杠杆的能力,以及国际化丰富交易经验。产融结合,共同促成显示设备的全球整合。

  半导体全球并购已经先行。国家级地方集成电路投资基金方兴未艾,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引领下,无论是北京合肥还是湖北都设立相应的地方基金。在集成电路领域,产融结合已经结合起来,财务投资人背后都有产业投资人身影。显示行业的产融结合也在路上。

  梧桐树直接管理着100亿规模的基金,其中光电产业基金规模30亿,专注于光电显示上游设备产业的投资和并购。亦欢迎业内更多的企业和资本加入进来,与梧桐树资本一起,为光电显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