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楼顶加盖小屋一楼搭建平房 武汉一小区违建有点“任性”

发布时间:2017-12-14 08:38:5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一楼外面搭起了一排平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 李辉)江岸区发展大道二七花园小区居民爆料,小区1号楼一楼内,有业主违规修建平房。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二七花园小区1号楼,看到一楼修建了一排平房,紧挨着小区的道路。平房的外墙和蓝色屋顶还比较新,与1号楼原来的外墙风格明显不一致,有一间平房里,还有工人师傅在施工。

记者在小区里面转了一圈,发现小区一共有6栋楼,楼房脚下搭建平房的并不止1号楼。在4号楼一楼,也有居民修建的平房;还有的楼栋一楼,居民用不锈钢栅栏建起了带屋顶的棚子。同时,居民们还发现,每栋楼的楼顶都有加盖的房子。

二七花园小区没有物业,属于居民自治。门口的保安师傅称,小区是原来多家单位的员工住宅,比较老旧,居民楼顶加盖,是因为房子漏水严重。同时,附近修建高架桥和地铁后,1号楼一楼墙根处开裂下沉,居民在自家后院修建平房,是为了遮盖裂缝。

昨日下午,江岸区新村街城管科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不管是一楼的平房,还是楼顶加盖的房子,都属于违建。其中有的是十多年前的违建,有的是最近的违建,他们均将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处理。1号楼楼下有三处属于最新违建,将进行拆除;对于历史违建,已按照程序报上级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