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8所民办高校拟成立湖北省信息技术应用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11 22:18:13来源:荆楚网
    

28.gif

签约仪式。 通讯员 雷雯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雯慧)12月10日,武汉8所民办高校在武昌工学院举办了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信息交流大会,来自东湖学院、首义学院、文华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8所高校共12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义建主持。

  “信息学科专业建设交流研讨;设立每年各校毕业生毕业论文联合答辩;因应用型大学与研究型大学所学内容存在差异,合编教材加强教材建设……”据悉,联盟理事工作会议成立于2013年6月。四年来,联盟会为促进学术研讨交流、推动信息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推动民办高校改革,以应用型大学教育为方向开展了大量活动。

  此外,联盟会每年都会联合举办信息学院多项大型比赛,并派出学生参加,如篮球杯、无人机和机器人人工智能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极大程度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开展此次会议的主要作用是培养更多优秀的ICT应用型工科人才,服务武汉经济发展,让百万学生留汉创新创业。为教师专业交流、楚天学者、课题申报以及学生科技竞赛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帮助。”据了解,本次会议于9点30开始,会议共持续三个小时,会上主要做了三项决定:一、本学期申请成立湖北省信息技术应用合作联盟,成为一级学会类组织;二、讨论接受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加入联盟;三、继续推进教材建设和优秀毕业论文联合答辩。

  “作为应用型培养人才的高校,我们大可以选择依附于其他独立高校,但庞大的组织会淹没我们的‘声音’。”陈中胜说,为了不被其他庞大高校组织所制约和束缚,尽情发挥应用型高校的特色,武昌工学院及其他7座高校将努力建设属于自己的交流平台,为各大应用型高校服务。

  据悉,此次参会拟成立湖北省信息技术应用合作联盟的有东湖学院、首义学院、文华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工工程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昌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