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蓝色绿色红色古色夜色 武汉“五色旅游”“知音号”俱全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0:33来源:荆楚网
    

75.jpg

资料图 知音号提供

77.jpg

资料图 知音号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征)2017年12月10日,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将大力发展蓝色水上旅游、绿色生态旅游、红色革命教育旅游、古色历史人文旅游、夜色休闲旅游“五色旅游”,努力将武汉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国际滨水旅游名城。

  持续火爆的文化旅游项目“知音号”,具备“五色旅游”的全部要素,非常罕见。在助力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方面,“知音号”有着怎样的地位?“知音号”正在怎么做?广大游客、业内同行、旅游专家有何评价?

  昼夜不停

  冬日里“知音号”温暖你


  12月2日,武汉汉口江滩,芦苇摇曳。初冬的暖阳静静流淌着,长江之水滚滚东去,复古游轮“知音号”像一位淑女泊在岸边,温文尔雅,古色古香,热情地欢迎每一位市民和游客。

  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欢呼雀跃地来到“知音号”码头。他们身着活动服装,登码头,过廊桥,抵趸船,整装列队,踏上“知音号”游轮,参观城市记忆博物馆,走进驾驶舱进行学习。这是“知音号”推出的亲子活动——小小船员养成计划,萌娃们勇敢接受挑战,完成任务成为船员。6岁小男孩梓轩领到“结业证书”开心不已,父亲张先生说:“平时很难买到《知音号》的夜场演出票,特意选择白天到知音号游玩,利用周末带孩子进行素质拓展,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很有意义。”

  《知音号》作为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开演以来总是一票难求,为了更好满足观众需求,增加了演出场次。晚上观看《知音号》演出,灯火璀璨,音乐悠扬,旗袍长衫,船在江上漂,人在剧中游,108位演员带你穿越回上个世纪,在108分钟的美好时光里,品味老汉口风情,欣赏两岸夜景。

  其实,“知音号”不仅晚上火爆,白天也很受追捧。本月初,“知音号”推出“花样年华”第一季白天互动体验系列产品,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增加了一系列体验环节,你可以品尝老汉口的美食,可以租赁旗袍长衫拍下靓照,可以步入酒吧品味名酒。城市记忆博物馆里的老物件记录了武汉的百年风云,经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个冬日,“知音号”注定要温暖你。

  票房火爆

  来汉旅游首选《知音号》


  “12月7日还有票吗?”“不好意思,这天被包场了,您只能预定后面的场次了。”

  32岁的杨女士,本想和朋友一起看《知音号》演出,在网上预定不成,打电话咨询也吃了“闭门羹”。

  大武汉夏天热、冬天冷,当下冬天旅游市场显得不够火热。而“知音号”持续火爆,演出票都需提前预定,还经常被包场。

  据统计,《知音号》自4月26日开演至今,共演出226场,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四成。中法新城可持续发展论坛、中美合作论坛的嘉宾,都曾登船观演。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华安克洛斯,给予高度评价:“非常有趣,很好地展现了100年前的武汉文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连连称赞:“这样的演出太有创意了!太棒了!演员的表演非常精彩!”

  在许多旅行社眼里,武汉一直是旅游过境地,而非目的地,但这一现状因《知音号》正在悄然改变。游客来武汉旅游,《知音号》成为首选之地。长江海外国际旅游(武汉)有限公司经理何艳婷介绍,今年秋季每月都能接待五六百名游客看《知音号》演出,经常有境外的大型团队,10月份就接待了几十人的新加坡团队,配备翻译欣赏《知音号》。

  武汉宝中旅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周晓敏表示:“《知音号》演出票非常紧俏,每天给我们旅行社的配额只有20张,很快就被抢完。12月9日,有30多人的团体预定,我们只好临时申请增加配额。”

  早在今年2月,《知音号》产品已在欧美旅游市场及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上线,多家境外旅行社将《知音号》纳入全年目的地行程。

  与时俱进

  系列产品接连面世


  “知音号”不仅仅满足于夜间演出,积极探索,陆续推出新产品。

  “知音号”还是绝佳的活动场地、浪漫的婚礼殿堂,已举办了约100场包场及活动、10余场戏剧型婚礼。

  其中,武商集团、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多家知名保险公司,都在“知音号”上包场举办年会、客户答谢会。“知音号”还联手央视《完美婚礼》栏目,打造文化特色婚礼基地。联合香格里拉、华美达、明珠豪生等酒店,推出了“知音号”主题客房,“酒店住宿+演出船票”让宾客开启别样的知音之旅。

  “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海钧介绍,知音号着力建设文化社交新空间,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从趣味性和体验性的特点出发,结合“知音号”自身硬件及文化服务双IP优势,开发除开正剧《知音号》演出之外的多种产品,包括长江盛会会务产品、“知音会”白天互动体验系列产品、圣诞元旦主题活动、晚上演出后的“新民众乐园”,以及知音戏剧婚典、高端定制摄影摄像、知音礼遇、儿童戏剧教育等系列产品。

  康海钧介绍,武汉市正在创建江汉朝宗景区,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5A级旅游景区呼之欲出。而“知音号”就是这个景区中的重要文化旅游项目,将打造世界闻名的知音主题景观,进一步拓展“知音号”演艺船上的知音文化特色影视、餐饮和客房系列体验服务,形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知音号》演艺秀主题文化品牌。

  “未来,知音号将与时俱进,保持创新活力,不断融入武汉文化新内容,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助推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走出湖北,走进全国,迈入世界。”康海钧充满信心地说。

  ●专家解读●

  “知音号”做好“旅游+”

  必然获得市场认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认为,“知音号”的持续火爆,在于多方面创新,抓住了人们内心最深层次的对文化、对新颖、对穿越、对体验的诉求,打破了行业边界,获得市场认可是必然。

  首先是内涵文化创新,体现在知音文化为灵魂,长江文化为背景,融合恰到好处。其次是表现方式创新,国际顶尖艺术表达方式,独创观演模式,首创浸入式体验剧展现武汉文化。再次是体验方式的创新,漂移式多维体验,创造了游客成为“剧中人”独特体验。然后是服务模式的创新,首创“一剧多版”和“知音式服务”,全国罕有的文化和服务双IP模式。

  另外,“知音号”在融合方式上也颇具创新。“知音号”作为水上旅游项目,是蓝色的;“知音号”重视环保,系非直排游轮,是绿色的;“知音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红色的;“知音号”反映了百年前的老汉口生活,是古色的;“知音号”晚上演出,是夜色的。所以,占据全部五色的“知音号”,真正做好了“旅游+”。“知音号”旨在打造综合性城市文化演艺项目,必将成为武汉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和中国文旅产业新地标,将开启武汉全域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