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二届九真山武术会开幕 百余高手现场过招

发布时间:2017-12-10 07:35:56来源:荆楚网

U18P1DT20171209163837.jpg

武术会现场图

图为:昨日上午,湖北省第三届全国武术之乡交流比赛,在武汉蔡甸区九真山景区举行。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图为:比武现场,选手飞身而起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克亮 曾巍)12月9日,湖北省第三届全国武术之乡交流比赛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第二届九真山武术会,在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景区举行。全省8支队伍,共100余名武术运动员和民间流派武师,进行了地方拳术、传统器械、集体项目的比拼。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武术协会、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蔡甸区文化体育局、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大好河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九真山景区)、蔡甸区武术协会协办。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是省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赛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本次赛事活动主题是“功夫九真 武动新城”,共有7家单位派出了8支队伍参加,除省内6个获得“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单位丹江口市、武穴市、黄梅县、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市黄陂区及武汉市蔡甸区全部参加本届赛事外,还特邀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参加,另外东道主蔡甸区组建了两支队伍参赛。

U18P1DT20171209164147.jpg

  最终十堰市武当山代表队和蔡甸区代表一队获得一等奖,武汉市青山区代表队和黄梅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丹江口市代表队、武汉市黄陂区代表队和武穴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蔡甸区崇文尚武,拥有悠久的武术文化历史,被国家授予首批“全国武术之乡”称号。近几年来,蔡甸先后承办了第25届世界国际跳棋女子锦标赛,第四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同城双骄龙舟挑战赛等国内、国际比赛。2013年蔡甸“杨氏洪门拳”被湖北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还成功地举办了蔡甸区第十九届武术节,并每年选派优秀运动员参加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今年7月28日,由12名优秀运动员组队,代表蔡甸参加了在河北沧州市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的比赛,取得了一金一银十四铜的好成绩,为蔡甸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