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政府掏钱买服务 引入第三方“管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12-08 14:50: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王时英)12月8日,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洞庭街37号的武汉创意无限咨询策划有限公司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502_副本.jpg

授牌仪式现场。陈泉 摄

  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武汉创意无限咨询策划有限公司,做过的评估不计其数,为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处、中南医院、武汉万科、中国电信、武汉市民政局、应城市政府、建始县扶贫办等大型机关单位和企业提供相应服务,准确的调研结果屡获赞誉。现如今,公司占有湖北调查市场1/3份额,倍受业内关注,已成为华中咨询行业的领先样本。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474_副本.jpg

工作人员对第一次前来寻求咨询的公司进行评估。陈泉 摄

  武汉创意无限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辉亚介绍,“在评估过程中,我们公司一直遵循用最专业的数据助力政府决策,用最准确的信息辅导企业发展,用最公正的言论勘正上层判决。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甚至暗访等方式发现‘问题’,不畏外部环境的干扰,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做人的底线,为当地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诚信度’很高的答卷。”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491_副本.jpg

与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一样的咨询调研场景。陈泉 摄

  对于第三方评估带来的好处,应城市四城同创办公室负责人戴振华深有感触,“评估不是摆花架子、走过场,必须查找问题、聚焦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我们应城市在进行购买服务时,聘请了武汉创意无限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方评估监管,结果能让上级放心、群众舒心,社会影响和效果令人满意!”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476_副本.jpg

通过大数据精准调取问卷对象进行现场问卷调查。陈泉 摄

  湖北省社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改革不能自说自话、自娱自乐,开展第三方评估,就是要把发展要求、人民需求、基层期盼、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导入改革系统。通过充分运用第三方评估成果,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不断敲钟问响、跟踪问效,才能推动相关事项‘干一件成一件’。”

 

  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进行评估监督,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第三方评估为我们倾听市场声音、推动政策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第三方评估对提高公共政策绩效具有把脉会诊和促进完善的积极作用,是督查工作的重要补充。”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了第三方评估在政府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后续监管,激发市场活力,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改革开展独立公正评估,检验改革成色、叩问改革成果,已成为各方共识。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