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阳区代区长阎磊率区各部门负责人线上回答大学生提问

发布时间:2017-12-08 14:43:10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506_副本.jpg

汉阳区代区长阎磊正在查看网友留言。耿嘉宁 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IMG_6507_副本.jpg

阎磊现场与各部门负责人就大学生网民提问进行针对性解答。耿嘉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实习生耿嘉宁)12月8日上午,“校招季·区委书记区长上线”汉阳专场互动活动在长江传媒大厦举行。汉阳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阎磊率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招才局、区科技和经济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公安局汉阳分局、人口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通过长江论坛“今天我值班”板块回答大学生提问。

  上午9点30分,汉阳区专场以“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的宣传片开贴。历时2小时的互动留言,超百名大学生网民参与留言。针对各类问题,代区长阎磊与各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后亲自回复。其中,住房、创业贷款等成为热门问题。

  “大学生创办企业,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可在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的区人力资源局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或者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到期后一次性还款。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具体信息可以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查询相关政策信息。”代区长针对网友“jonesyy”创业贷款的问题回答道。

  本次活动,汉阳区政府代区长阎磊共线上回复80多个大学生网民的提问。有网友表示,“汉阳区政府的系列活动都办的很好,代区长回答问题非常准确,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是否选择留汉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汉阳越来越好。”

  据悉,该活动是为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更好展开,让大学生通过网络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市委市政府及各区留才诚意及信息,于11月17日起,由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