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引领创业潮流

发布时间:2017-12-08 12:40:29来源:荆楚网

图片1_副本.pn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丘剑山)12月7日至8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联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科技创业、成就梦想”的“2017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北科教大厦成功举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彭泉、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肖松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弘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深入对接。

  本次大赛有54家企业参加,项目覆盖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与资源环境、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除了参赛者的演讲,大赛还采取了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模式,比赛过程中,评委的专业犀利,参赛者的娓娓道来以及主持人的幽默风趣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在第一个参赛项目“智能婴儿车”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在之后的过程中,各个参赛企业纷纷展示自己的产品优势、发展前景。从各个项目题材来看,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科技浪潮使得当下的企业越来越重视“互联网+”的运用。同时,各种产品的研发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如何解决武汉的雨水内涝,改善市政排水系统,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播,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健康云电子病历服务,机器人的应用等与民生、教育、环境、医疗健康以及科技生活等有着密切联系。这些项目充分说明了当今的创业着眼于如何用技术来解决客户的需求。

  本次大赛获奖者将优先推荐天使投资、创投及银行机构对接,并有机会免费入驻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众创空间,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和企业帮扶,为高端创新创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了优良的平台,展现了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