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7 23:23:21来源:荆楚网

1288.gif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交流会现场。  摄影:刘卉

 

1588.gif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主持会议。  摄影:刘卉

 

1688.gif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叶蛟龙做主题演讲。  摄影:刘卉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卉、胡锦、朱丹)“武汉共有租赁人口超200万人,租赁房屋数量81万套,年租金规模约310亿元。武汉各城区租赁房屋占比最高的是洪山区,其次是武昌区、江汉区、江岸区。”12月7日,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交流会在汉召开。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就武汉市住房租赁行业发展做主题演讲时,披露了这一组数据。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由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湖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相关领导,省内各地房协(开协)、估价经纪协会负责人及省房协会员代表单位共3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报告了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2017年工作,通过了协会内设机构和协会部分领导成员职务调整。特邀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叶蛟龙等专家,分别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武汉市住房租赁行业发展、装配式地产发展前景、估价机构业务创新之路、“广厦奖”推介工作、房地产收购兼并中的税务规划等作主题演讲。

 

  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对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2017年湖北房协在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委托,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做好行业信息宣传,完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准,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协助中房协举办的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信用评价活动、“广厦奖”评选、行业测评等方面做了大量配合工作,发挥了地方协会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力威说,现阶段房地产行业协会最突出的任务有两项,一是帮助会员研究分析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利用经验交流平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在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愿与地方协会一起审时度势,迎接一个新产业格局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