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阳逻的士不打表 车费全凭司机要

发布时间:2017-12-03 10:46: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屠赟涛、实习生刘前)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的出租车普遍存在不打表、收费高等行为,群众反映强烈。这是由省监察厅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12月2日晚曝光的问题。

日前,记者在阳逻长途汽车站门前随机上了一辆出租车,向司机表示,要到4.2公里外的阳逻圆梦城小区。记者要求司机打表,司机却说“表坏了”。司机表示,车费得15元,如果不坐,可以下车。

记者在当地试乘了三辆出租车,司机都不打表,且收费很高。第一辆跑了4.2公里,按政府定价应该收费9.4元,实收15元。第二辆跑了2.1公里,按照政府定价应该收费6元,实收15元。第三辆跑了6.6公里,按照政府定价应该收费12.9元,实收20元。三趟行程,要价均高出政府定价标准,最多的一次翻了一倍还多。

记者向新洲区物价局举报阳逻出租车普遍不打表且要价高出政府定价的问题,该局两名工作人员却说,这事不该他们管。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洲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反映情况,一名副所长称:“你说个别现象我相信,你说普遍现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记者向他们出示相关证据后,运管所一名工作人员称:“说实话,管理起来难度很大,那几家出租车公司都很有背景。”

两天后,该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提供了不打表证据的1台当事车辆处以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