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财力”十足!企业中南大揽才,千余岗位年薪超10万

发布时间:2017-12-03 10:39: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刘金峰)“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12月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金融专场招聘会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家企业提供优质岗位1.5万个,其中金融专业占6000个。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待遇优厚,吸引众多毕业生现场“牵手”。

“挑选实力派金融机构,岗位好、待遇好,争取更多专业人才留下来。”武昌区招才局负责人说,针对中南大专业优势和武昌人才需求,特别邀请辖区湖北银行、湖北盛世宏图、湖北消费金融、富德生命人寿保险、方正证券等泛金融企业参加,现场接受面试,212名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武汉留才诚意满满。武汉市招才局局长胡立山现场喊话中南大学子留在武汉,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武汉建设中部金融中心,成就人生梦想。多家金融企业“一把手”带队揽才,热情向大学生介绍岗位前景、薪酬待遇。

“刚签了,待遇不错,明年8月上班。”中南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陈远风将工作目标锁定在金融领域,几番对比,汉口银行管理培训生岗位十分合意,投简历、面试、现场签约。他说,户口、住房都有保障,回家方便、工资可观,武汉是不二选择。

中南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王文怡投了10多份简历。“这么多好单位,都快挑花眼了!”她说,从小在武汉生活、读书,毕业后就想留武汉,期待年薪6万元以上,现场招聘单位都能满足。

【链接】

金融招聘会“财力”十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12月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金融专场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以往不同,本次招聘会特色鲜明,亮点颇多,处处显示出“财力”十足。

200家企业,带来6000个金融专业岗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了解到,银行、保险、证券、会计等金融企业占一半以上,岗位待遇较其他行业高出不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人事经理严小姐说,本次计划招聘180人,本科毕业生第一年年薪可达8万元,并提供“五险两金”,半个小时就收到简历60多份。

“很满意啊,成长空间比较大。”郑州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岳天宇说,本科专业是经济学,这次签约武汉农商行,可在工作中学习金融实务,融合法学知识背景,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非金融单位提供的岗位也多涉及财务管理、审计等专业,且薪资给力。在中交二航局展位,工作人员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20个招聘岗位年薪全部10万元起步,后期还有增长空间。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杜晓晓刚从英国留学回来,报的岗位年薪15万元,对薪资待遇十分满意。杜晓晓说,相信未来武汉的发展机会很多,一起出国的6个好朋友都选择回来了,加上自己是独生子女,能陪在爸妈身边就是幸福。

会场按城区划分,各区企业依次排开,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一目了然。金融企业招兵买马,高薪、高福利以及个人专属发展规划,大学生们应聘踊跃。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展位前,排起长龙,招聘岗位是社区支行服务团队,年薪10万元左右,受到女大学生青睐。

金融企业管理、销售岗位普遍薪资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投资理财类公司岗位给出入职第一年月薪过万,有些理财顾问岗位,开出平均年薪10万至30万元,团队经理职位年薪50万元以上,引来众多求职者咨询和投递简历。

金融大佬亲自上阵,也是本次招聘会一大亮点。湖北银行监事长田力、汉口银行董事长陈新民、武汉金控集团总经理梅林等多家金融机构高层,现场站台,带来高薪岗位,邀请大学生留武汉。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1013个,年薪20万元以上的岗位180个,年薪超百万岗位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