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签206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7-12-03 10:33: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D+M”工业设计小镇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李放军柳中实习生朱希)昨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位于硚口的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举行分论坛。论坛现场,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签约29个项目,签约总金额为206亿元。

去年底,全国顶级工业设计公司深圳浪尖集团入驻武汉,和武汉共同打造“D+M”工业设计小镇,这是目前华中最大工业设计小镇。小镇坐落在硚口区京汉大道特1号,靠近轨道交通1号线硚口路站,占地面积40余亩,规划面积65000平方米。新中国第一台手扶拖拉机,武汉第一根火柴、第一块肥皂、第一滴自来水、第一度电,当年都在汉江边这块方圆两公里的土地上产生。浪尖集团把这里作为全球布局的第二总部,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引领行业的工业设计创新生态圈。

昨日上午,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里29个新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分为招商、研发设计和企业合作三大类别。签约方包括多家高等院校的设计及相关学院,如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也有设计研究机构如深圳人因工程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天津建筑设计部(分院)等;还聚拢了厦门、杭州、深圳等地众多设计公司,以及与设计企业紧密合作的企业包括武汉高德红外、烽火通信、深圳华强北和誉铭实业等多家著名企业。

深圳瑞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武汉设立50亿元的项目风投资金,为“D+M”工业设计小镇的项目服务。“工业设计中心是最理想的项目来源地。”瑞朝资本董事长吴军表示,瑞朝将整合资源为这些项目提供一站式的风险投资服务。

深圳浪尖集团创始人罗成介绍,按照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规划,10年内创造1万件知识产权,服务1500家企业客户,整合联动3000家企业。小镇以武汉为中心,服务于中部制造业创新,打造世界级的工业设计创新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