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蔡甸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2018年底建成首飞

发布时间:2017-12-03 10:31: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孙克亮)12月1日,武汉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分会场——蔡甸通用机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机场2018年底建成首飞。围绕通用机场核心区,蔡甸将建成1.6万亩通航产业示范区,打造我省通航企业总部、通航运营基地和通航指挥中心。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等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是各地争相发展的又一个千亿级产业版块。

蔡甸通用机场位于蔡甸区西部侏儒山街南屏垸,这里恰为民航航道的夹角区,地势平坦,非常适宜通用航空飞行。去年获得军民航选址审批批复,今年获得省发改委工程立项批复,列为湖北省和武汉市重大建设项目。

蔡甸通用机场将建1条1600米长的跑道和68800米停机坪,建设8个35x30米机库和2200余平方米的航站航管综合楼,总投资3亿元以上。

该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1B级。定位为武汉市综合性通用机场,能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市区提供飞行培训、公务飞行、低空旅游、飞行器试航、应急救援、空中巡查等全面的通航飞行服务。

按照规划,蔡甸通用机场跑道将延伸至2200米,可满足大多数中小型喷气式公务机的起降。同时,蔡甸通用机场拟与海航集团下属的通航企业合作,整合武汉、宜昌、重庆等通用机场资源,形成中南地区通航飞行网络,打造省内2小时飞行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