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结束 近2000人达成来汉就业意向

发布时间:2017-12-02 20:5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林)12月1日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7年“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最后一站在深圳圆满落幕。2017年“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历时三个月,走进上海、北京、深圳共举办三场人才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4000余个,共有近2000人达成来汉就业意向。


  深圳站的活动中,来自智能制造、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的38家光谷知名企业,共提供310个可选择职位、1327个岗位。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深圳地区有工作经验的社会人才参会。

  软件工程师小刘直言,在深圳工作了6年多,一直没有归属感,父母年纪大了想回家看望一趟都很不方便,尽管手上有一定的存款,却不够在深圳南山区支付一套二居室的首付,而在光谷却足以支付三房的首付。在现场与几家软件公司详谈后,基本决定回武汉发展。像小刘的求职者现场占了一大半,很多刚毕业就到深圳打拼的毕业生,到了成家的年龄,普遍都会回家乡发展。

  正如中科通达的人事王开学经理所说,在武汉上学的大批人员当中,有相当一批人到深圳工作几年后,感觉在深圳安不了家,回武汉就是他们的选择,而这又是我们这些成长型企业获取人才的机会。

  “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从2011年起举办,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赴外人才招聘活动品牌,旨在区内企业引进各类中高层次人才,距今已举办20余场。2017“才聚光谷”系列招聘活动历时三个月,从10月份赴上海交通大学,到11月份赴清华大学校招,直至12月份的深圳人才抢夺战,每场活动均有30家以上光谷企业携1000余岗位高薪揽才,三场活动累计有近2000人达成来汉就业意向,并且大部分都是近5年从湖北高校走出去的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