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29个项目签约206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02 18:25:50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1.jpg

2017中国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分论坛现场。记者郑一鸣 摄

活动现场2.jpg

2017中国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分论坛现场。记者郑一鸣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12月2日上午,2017中国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在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举办,12项招商项目、11项研发设计类项目和6项企业合作类项目共2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金额达206亿。

  工业设计在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档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制造业价值链的关键环节。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武汉市第十三届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和国内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而工业设计正是制造业创新链的起点和关键环节,将工业设计融入武汉地方经济特色,紧扣产业主题,真正从内核为武汉工业经济带来提升。

企业合作类签约.jpg

活动的项目签约环节。记者郑一鸣 摄

  近年来,为打造世界级的工业设计之都,推进工业设计成为武汉靓丽的新城市名片,促进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武汉市不断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培育,不断壮大工业设计市场主体,出台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设计发展的意见》,强调指出要吸引工业设计机构、人才、资金等要素集聚,以优势产业为突破口,实现工业设计智能化、模块化、个性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争取国际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在汉投资。

《见证、参与、创造、分享》--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成演讲.jpg

浪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罗成演讲。记者郑一鸣 摄

  去年底,浪尖集团入驻武汉,建设华中最大工业设计小镇(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打造高端工业设计合作平台,吸引更多设计机构落户武汉,助推“武汉智造”崛起。在本次活动的项目签约环节,项目招商、研发设计和企业合作三个类别,以工业设计为原点,产业上端有瑞朝资本、壹品知识产权,下端有汇鼎原型材料、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等机构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会为武汉市硚口区政府与浪尖集团共同打造的设计创新园区增添新的工业设计产业链合作伙伴,届时将拉动武汉工业产值近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