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金融人才专场 1.5万个优质岗位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12-02 18:23:40来源:荆楚网

QQ截图20171130211503.jpg

招聘会场。记者冯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刘金峰)12月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金融专场招聘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音乐厅、艺体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将提供1.5万个优质岗位,其中金融专业岗位6000个。此次活动主题是“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招才局局长胡立山现场喊话大学毕业生留汉!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昌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招才局局长胡立山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致辞,省市金融机构代表(湖北银行、汉口银行)负责人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曹裕江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武汉来说,大学生是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大武汉复兴的有生力量——唯有青年,城市才有活力;唯有大学毕业生,城市才有创造力。

  武汉以“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为使命,出台了一系列务实创新举措,武汉已成为全国投资风口城市、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城市、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年初,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提出“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安排部署“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解决好留汉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就业问题,让大学毕业生留汉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

  今年2月,市委、市政府首次联合召开金融支持武汉发展大会,11月省政府、市政府共同主办了第十届武汉金融博览会。武汉未来发展蓝图宏伟、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是有效投资的高地、创造财富的高地、发展金融的高地,武汉发展金融业机遇无限、舞台广阔。

QQ图片20171202162843.jpg

现场咨询招聘信息。记者冯骋 摄

  据了解,本次湖北银行为大学生提供60个岗位。湖北银行是一家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的银行,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成立的湖北省银行。2010年初,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湖北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批准,2011年2月27日,湖北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武汉。现辖属13家分支行,5家武汉城区中心支行,195家网点支行,员工总数4200人。

  本次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为大学生提供180个岗位,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具有50多年历史的原武汉市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全国第一家副省级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是市委、市政府直接管理、总部在汉、具有一级法人地位的银行机构,2009年9月9日正式挂牌。经过长期的发展和几代农商人的不断努力,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已经成为区域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汉“三农”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力银行和较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之一,获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湖北企业百强”、“武汉市百强企业”、“全国十佳农村商业银行”、“省级文明单位”、“ 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 、“武汉市十佳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