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质监局启动“室内空气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23:22: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施阳)呼吸是生存之根本,随着生态文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关注室外空气治理,而事实上,室内空气污染这个“隐形杀手”对人类的危害更为严重。
 
  为引起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提高人们对室内空气的认知水平,湖北省质监局联合荆楚网发起室内空气质量“你点我检”活动,省质检院专家免费上门帮市民检测室内空气。
 
  此次活动将在武汉三镇中选取五户新装修房屋,对其室内空气进行检测。市民除了报名参加免费检测,还可以报名参加“市民观察团”,活动当天随队一同走进住户家中,见证检测活动的全过程,了解检测人员如何对室内空气进行抽样检测,现场听专家讲解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改善技巧。
 
  据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室内空气检测项目包含甲醛、苯、TVOC、氨气等有害气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质检部门职能及社会责任,关注和防范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通过直播的形式对检测全程进行展示,专家会跟网友及时互动,并通过回答提问的方式科普空气质量知识。
 
  活动参与方式:12月1日至12月6日,登陆荆楚网“室内空气你点我检”活动专题页面(http://www.cnhubei.com/xwzt/2017/hbzjykqjc/#a1),点击报名按钮,留下联系方式。征集截止后,主办单位将从报名市民中选出5位住户免费提供检测,选出6名网友组成“市民观察团”,见证检测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