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30 20:50:55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130194334.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孟波涛)11月30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以第五届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联席会为主线,通过举行创领时代论坛、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成立仪式、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合作与交流路演以及科技成果展示展览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与交流,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

  第五届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联席会本着“务实、互补、共赢”的合作原则,审议确定了第五届科技合作的重点: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建立创新平台共享机制,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三是加强产业创新合作,共筑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四是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合作,协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五是建立互通共享的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四省会城市科技成果转化。六是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会议要求,科技合作联络组根据此次会议确定的合作事项,迅速制定实施细则,抓好落实。会议对“第五届科技合作联席会”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对四省会城市领导莅临会议指导表示感谢。会议决定,“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科技合作联席会”于2018年在长沙市召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珞珈创谷并在珞珈创谷召开圆桌会议,各市科技局局长围绕如何发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升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水平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