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警方打掉一房屋“黑中介” 老板截留房租买奔驰

发布时间:2017-11-23 05:51: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黄赤橙、王旭东)房产中介打着为房东代租房屋的旗号,将代收的房租大肆挥霍,房东租客上门讨说法,还被中介员工打伤。11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一起案件,涉案的“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今年10月23日,陆续有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的租金,并采取打白条、编造谎言的手法拒不支付房主租房款,涉案金额高达90余万元。

 

  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局局长李义龙就该案作出批示,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波率经侦支队等部门迅速展开侦查。经过研判后,警方认定此为一种新型涉众的诈骗犯罪,该房屋中介公司极有可能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的诈骗团伙。

 

  在民警的追查下,“安逸客公司”的幕后老板浮出水面,该公司的前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为张某,他手下还有刘某、苏某和谢某三名经理,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8日,注册资本50万元。张某等4人在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中,先与房屋产权人签订租赁合同承租其房屋,再以公司为甲方对外进行招租。在合约履行过程中,他们在提前收取租金的情况下,以公司资金链断裂为由拖欠房东租金,从中谋取利益。

 

  办案民警了解到,“安逸客”公司在网上寻找房源,并与房东签订代租合同,房东为了尽快出租,一般会同意他们的要求。同时他们在网上大量发布信息,在街上张贴“一手房源”、“房东直租”的小广告招揽租客。在房东催收房租时,他们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搪塞,并请房东走法律程序。由于签订的合同中没写明公司的违约责任,只是注明房东提前解约要支付5000到10000元的违约金,令房东叫苦不迭。

 

  据了解,不少房东在收不到房租后,将怒火转嫁到租户身上,有的房东直接将租客赶走,扔掉他们的行李,并将房门换锁,令租户蒙受不白之冤。

 

  在掌握了张某等4人的犯罪事实后,市局经侦支队迅速出击,于11月3日凌晨在江汉区将张某等4人抓获。据张某交代,“安逸客公司”由他负责具体经营,谢某负责财务和寻找房源,当遇到房东上门要债时,则由刘某和苏某聘请社会人员出面交涉,必要时还会以暴力相威胁。在公司里除张某占股四成外,其余三人各占股两成。今年9月以来,张某分3次将拖欠房东的租金分给刘某、苏某、谢某各18万元,自己分得36万元。拿到钱后,张某立即花32万元购买了一台奔驰轿车,大肆挥霍不法所得。

 

  张某交代,为了逃避打击,他已于今年9月18日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黄陂男子胡某,自己则躲在幕后进行操控。当有太多人到法院起诉他时,他们惯用的伎俩就是变更法定代表人,或者干脆直接注销公司。

 

  目前,张某等4人已被经侦支队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