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阳警方打掉“黑中介” 牵出家族式诈骗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7-11-23 05:49: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黄赤橙、杨冰)11月13日,汉阳警方打掉一家没有资质的“黑中介”,民警顺线挖出隐藏在背后的“家族式”犯罪团伙,刑拘5名主要成员。

 

  今年9月以来,汉阳区公安分局接到涉及房屋中介的纠纷、求助类报警明显增加,分局经侦大队经过对警情的研判,锁定了投诉量最大的“武汉中天万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经查,该公司在钟家村一写字楼租赁办公室,招聘业务员在网上大量收集房屋出租信息,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后立即转租他人,同时非法截留租金大肆挥霍。

 

  11月11日,分局经侦大队出动警力,将“中天万家”公司的负责人李某、张某抓获,二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刑拘。经审查深挖,办案人员从两个人的关系人中排查锁定了一名重点嫌疑对象——武汉富源汇商贸公司的前法人高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中天万家”被查处后,高某的公司随即停止营业,高某本人不知去向。民警调取银行的监控视频,发现每当高某的账户汇入资金达到两万元时,就有两名男子将其取走。除高某外,另一人则是七家“黑中介”重点人员之一的刘某。11月14日,民警跟踪高、刘二人的车辆来到位于王家湾的一间写字楼内,将正在密谋的高某及其妻子、妹妹;刘某及其妻子一网打尽。

 

  高某交代,他们和叶某是好友,曾在北京、内蒙等地从事房屋中介违法活动,今年2月,他们5人在汉阳区注册了富源汇房屋中介公司,通过拖延房东租金的方式获取不法利益,当房东要求解除合同时,他们利用合同中的漏洞,通过威胁、恐吓的方式额外收取房东3000到10000元不等的违约金,先后诈骗获利30万元。

 

  目前,高某、刘某等5人已被汉阳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