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路易·艾黎宣传日暨新西兰文化周开幕式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2 21:47:16来源:荆楚网

30.jpg

路易·艾黎宣传日暨新西兰文化周开幕式。通讯员 潘高锋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耿嘉宁、潘高锋)11月22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文化厅、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主办,由新西兰路易·艾黎研究院、人信集团协办的路易·艾黎宣传日暨新西兰文化周开幕式在武汉市汉阳人信汇C-PARK举行。

  开幕式上,参加“新中友谊——我心中的新西兰”征文比赛的获奖选手获得了荣誉证书。研究院成员毛利歌手Jacob、皇家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江波及毛利艺术家们,在活动现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开幕式结束后,在场嘉宾还参观了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图文展。

  路易·艾黎是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在中国生活长达60年,他曾先后5次来到湖北省洪湖市,帮助洪湖市民奋力抗洪抢险,积极生产自救,培养当地工人。他在《有办法》《同洪水博斗的人们》等著作中,热情赞颂了洪湖人民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的英雄气概,并把洪湖人民这种不怕困难、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誉为“洪湖精神”,从此与洪湖市结下了深厚友谊,被洪湖人民亲切地称为“洪湖候鸟”。

  湖北·新西兰文化周将持续到11月26日,除了举办路易·艾黎图片展,还将举办大学生专场音乐会和毛利文化表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