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人防系统举办“楚竞-17”训练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22 21:46: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钰)11月22日,“楚竞-17”训练比武竞赛活动在湖北省人防办七楼会议室举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红洲参加了此次训练比武竞赛活动。五个防空区选拔出的代表队和省办机关代表队,共6支队伍参加训练比武竞赛。

微信图片_20171122210258.jpg

图为:全省人防系统“楚竞-17”训练比武竞赛活动现场。


  比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全省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向各市人防办实况转播。竞赛知识内容以《湖北省人防“楚竞”训练基础知识题目》为主,同时增加十九大精神、全国第七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湖北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题型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通过3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武汉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人防办和宜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荆门、十堰和黄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施训,达到了打牢业务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培养训练尖子、敢于创优争先的训练目的,在全省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中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和环境。

  根据省人防办《关于加强全省人防“三楚”训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省人防系统“楚竞-17”训练比武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3月至11月,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了全员额、全专业、全系统的人防基础知识、岗位技能训练和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军事斗争人防准备任务为牵引,以《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重点,坚持按纲施训,强化履职尽责,提升素质能力,创新训练方式,提高训练效能,精铸“三楚”湖北人防训练品牌,提高全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