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黄陂充分挖掘山水人文历史资源 “三乡工程”建设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7-11-15 22:49:43来源:荆楚网

IMG_5137_副本.jpg

全省“三乡工程”建设现场会在黄陂召开。邱舒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11月15日下午,全省“三乡工程”建设现场会在黄陂召开。这是继9月28日武汉市“三乡工程”座谈会后,在黄陂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等出席会议。会上,鄂州市、黄陂区、崇阳县、利川市和大冶市作典型发言。

IMG_5135_副本.jpg

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典型发言。邱舒供图

  参会人员先后深入黄陂区姚家集街崇杰村、杜堂村等“三乡工程”样板地参观考察,与下乡市民、回乡能人和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黄陂、蔡甸通过“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带动农民增收、打造美丽乡村的经验做法。

IMG_5133_副本.jpg

参会人员参观考察样板地。邱舒供图

  自今年4月初武汉市委部署实施“三乡工程”以来,黄陂区坚定地把“三乡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强力推进抓落实。目前,全区直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68.2亿元(其中:市民下乡19亿元,能人回乡23.1亿元,企业兴乡26.1亿元),1.1万农民因此长期受益。在“三乡工程”的带动下,全区今年可实现精准脱贫15000人,有1351人提前实现脱贫。通过组织规模宏大的市民下乡“看房团”和信息对接会、加强空闲农房租赁信息发布等方式吸引市民下乡带活农民。同时大打亲情乡情牌,吸引能人回乡激活农业。目前,黄陂区已吸引能人回乡创办合作社185个,兴办企业50家,投资23.1亿元。与此同时,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先后引进了省圈投、省供销集团、当代集团等16家企业来黄陂投资兴业,盘活农村宝贵的生态资本。

IMG_5136_副本.jpg

参会人员参观考察样板地。邱舒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