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朗读家风好故事 寻找武昌“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17-11-15 16:47: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周慧)11月14日下午,武昌区“最美家庭”故事朗读者大赛决赛在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群星剧场举行。13名选手经过海选、预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在此进行最后的角逐,为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的200余名居民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4_副本.jpg

图为:湖大附小的张梓萌小朋友与妈妈一起登台

  今年四月起,武昌区发动各区直机关、街道战线举行海选,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朗读”热潮,并最终于10月底推出了41名选手参加全区预赛。其中有13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以朗读表演为主,结合人物短片和现场采访提问,选手们得以真实生动地讲述身边人或者自己的家庭故事。来自湖大附小的张梓萌小朋友与妈妈一起登台,讲述了全家为贫困县留守儿童授课与结对帮扶的故事;来自南湖一小的黄亚、宋莹老师,用一首诗歌《闪亮的青春》,致敬默默付出、关爱孩子的全校青年教师。

1_副本.jpg

图为:辛亥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丁辰

  赛场气氛温暖朴素、深情感人,现场观众在他们的优秀表现中,聆听、感悟了每一个文明家庭的故事和风范。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吴朔巨选手用《家远隔千里,此处犹故乡——藏族学子的“武汉之家”》讲述了多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的退休教师杨昌林的家风故事,喜获特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并由领导嘉宾现场颁奖、赠送书籍。

3_副本.jpg

图为:全体获奖选手合影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武昌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工作落到实处的举措,旨在发掘出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家庭,向社会分享了他们的幸福秘诀,引导树立好家风,致力于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推动形成全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