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四环线项目工地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8:20:13来源:荆楚网

222【武汉四环线】IMG_2203_副本.jpg

武汉四环线(通讯员 刘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刘赋 祁颖 朱文明)2017年11月13日上午,中国建筑武汉四环线项目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工地理论宣讲会,邀请著名党史党建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李良明教授主讲。来自全线项目的200余名建设者代表、农民工党员代表聆听了辅导报告。武汉交投集团总工程师、武汉北四环线项目公司总经理王爱民,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工、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吴永红,指挥部党委书记刘凤祥等参加宣讲会。讲座由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赋主持。

  宣讲会上,李良明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若干思考与体会》为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精彩阐释与深入解读,大家受益匪浅。今年60岁的郝相生是武汉北四环线项目的一名农民工党员,来自大连庄河市光明山镇松树林村,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援,1979年入党,去年年初来到武汉北四环8—2标项目工地从事钢筋工制作。他的儿子郝炫宇也在工地上务工,如今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报告会现场,父子俩边听边做笔记。郝相生说,之前通过收音机,收听过十九大报告,像今天这样如此近距离、系统地聆听专家的辅导报告,平生还是第一次,“通过学习,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同时,作为一名农民工党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高规格的理论学习,更加感到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光荣与肩头所担负的责任!”

  作为中共党史党建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李良明教授曾多次给党政、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过理论宣讲,但在项目工地讲课,对他来说还是人生第一次。当天的讲课会,寒风阵阵,冬雨霏霏,可中建工人代表却是正襟危坐,凝神静听。建筑工人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所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求知欲,让李教授深受触动与感动,由衷赞叹中国建筑工人群体学风好,素质高,中国建筑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严、抓得实,面貌新,堡垒强。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与加强武汉四环线项目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刘凤祥书记代表指挥部党委发表动员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求各参建项目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囯务院国资委党委、总公司党组与事业部党工委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好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指挥部班子成员、项目部班子成员,要做好学习榜样,先人一步,学深学透。指挥部与各参建项目部,要立即购买、订阅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章》与理论辅导书籍,原则上党员、干部、管理人员人手一本,人手一套;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会、关注总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利用“三会一课”形式,开辟宣传橱窗、推出微信学习公众号等,广泛开展对党的十九精神的学习与宣贯。施工现场、项目办公区、生活区要广泛张贴与学习主题紧密相关的宣传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与实践,用履约创效、品质工程建设、和谐项目创建的实绩来检验我们学习的成效与成果。

  宣讲会上,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虚心进取、严谨认真的良好学风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四个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在火热的武汉四环线项目工地奋力续写人生与事业更加绚丽的篇章,为圆梦“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再扬风帆!

444【著名党史党建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良明教授讲党课】【武汉四环线】IMG_2224_副本.jpg

史党建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良明教授讲党课(通讯员 刘赋 摄)

777【武汉四环线】IMG_2249_副本.jpg

武汉四环线(通讯员 刘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