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参观访问卓刀泉寺

发布时间:2017-11-13 22:44:48来源:荆楚网

188.gif

   11月13日上午,台湾关公文化协会理事长李台山一行20余人参观访问卓刀泉寺。 摄影:汪万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万军)11月13日上午10时,台湾关公文化协会理事长李台山一行20余人参观访问卓刀泉寺,凭吊关公“以刀卓泉”之地,感受关公忠义精神。

 

  参访中,李台山一行参观了关公桥、桃园阁、觉园等场地,饮用了卓刀泉甘甜的泉水,并在关公青铜神像前焚香叩拜,表达对关公忠义仁勇信精神的敬仰和崇拜。

 

  在刚刚修缮完工的雅室内,李台山一行听取了古卓刀泉寺住持法云师傅对寺院历史的介绍,以及寺院在融合佛教文化和关公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参访团中年龄最大的杨寿亭,今年91岁,祖籍山东。这次访问,他看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两岸血亲、文脉同根同源。关公忠义仁勇信精神是炎黄子孙效仿学习的典范,更是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信仰,杨寿亭希望两岸关公协会多多组织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拉近两岸同祖同胞、同根同源的情感距离。

 

  湖北省关公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正明表示,关公信仰牵系海峡两岸,加强两岸交流、凝聚同胞亲情,是新时代赋予关公文化的特殊使命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