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二届“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20:06: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毕军 通讯员李尧强) 11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绿交会”)在武汉举办。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及湖北省林业厅、武汉市相关领导出席10日的开幕式。来自中部六省、新疆、台湾地区以及境外近800家知名涉林企业参展,参会市民近5万人次。
 
  本届绿交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湖北省林业厅、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生态产品,绿色生活”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展示绿色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创新产品,通过以展带销、以展促销,促进企业与资本的融合,积极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绿色生态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让绿色产品地走进更多市民家庭,本届绿交会还邀请了中部地区各大商超、高校后勤集团等近2000名采购商与会,在现场开展“商企对接”活动,助推绿色产品打入更大的市场。本届绿交会期间,还举办绿色产品品牌创新交流推介会、林业招商签约、林业经贸签约、绿色产品评选颁奖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本届绿交会全省林业招商项目48个,签约金额430。6亿元,与上届相比增加了一倍多。其中外资项目6。65亿美元;经贸签约项目36个,签约金额26。3亿元,其中对外销售0。85亿美元,现场销售和合同销售5。17亿元。
 
  本届绿交会靓点纷呈:一是规模大,市、州、县林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参展企业多,展区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一倍多;二是展会以特装展示为主,近50个特装展示区风格各异,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展位异彩纷呈,标准展位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三是林业招商、经贸洽谈成果丰硕,不仅签约项目多、而且质量高、数额大;四是商超对接成果丰富,25场新产品发布活动前度空前,成效明显;五是绿交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打开,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绿交会,积极参与绿交会,大会宣传力度大,市民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