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丝绸之路国际科学研讨会武汉召开 商讨共建科技新城

发布时间:2017-11-13 19:32: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李春 )11月13日上午,为期6天的丝绸之路国际科学研讨会在汉口学院启动。该会议由江夏区、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招才局以及汉口学院共同发起,德国科学院、拉脱维亚科学院等5国的院士、专家与会。会议围绕智慧城市、健康产业、机器人等科技新兴产业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共有10名国际专家参与,拉脱维亚国家科学院院长欧亚思·思巴里提斯;智能制造专家、德国国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马丁·肖腾罗;材料科学专家、德国勃兰登堡技术大学教授伦弗里德·舍奇等都在其列。这次丝绸之路国际科学研讨会,引入国际科学智囊献策,旨在加速工业4。0在湖北落地,共同将湖北建成科技新城。

  另外,汉口学院与江夏区政府就筹建湖北医谷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湖北丰富的医疗资源,引入德国先进的医疗器械机构和制药集群,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

  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汉口学院副校长、德国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院士透露,合作方为筹建湖北医谷进行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德国医疗器械国际质量监控CEO多米尼克·康拉德,拉脱维亚里加斯特拉斯大学肿瘤学研究所分子遗传学系主任爱丽丝·卡丝婷娜都被列入该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