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法国圣埃蒂安设计展走进长江金岸”活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2 14:10: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培)11月12日上午,“设计明天--圣埃蒂安设计展走进长江金岸”在江岸区圣教书局旧址广场正式开幕,武汉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江岸区委副书记张忠军、中国武汉工程设计联盟负责人金志宏、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以及来自法国、阿根廷、奥地利、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西班牙等国家的创意城市代表、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并参观展览。

2_副本.jpg

图为:嘉宾启动“设计之都·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建议(鎏金台)


    本次展品展出地设在江岸区青岛路10号平和打包厂旧址,展出时间从11月12日至11月24日,为期13天。展览以双年展主题“设计明天”(DESIGN FUTURE)为基础,包括:圣埃蒂安双年展文献展、“绝非偶然”(No randomness)展、“百木集”(bois+)展览等精彩内容。文献展部分主要表现圣埃蒂安曾为工业重镇的历史,包括武器设计及工业、自行车、花边等。实物展部分展出2015年“圣埃蒂安国际设计双年展”展品“绝非偶然”(No randomness)的一部分展品。设计师奥斯卡·利米特(Oscar Lhermitte)从生活日常出发,把不为重视的物体,通过正确的打开方式展示出来,让我们了解一些我们生活中的工业制成品,都有着自己的制造体系和发现流程,一切那么自然却又经过了设计师们精心雕作。最后一部分展出的是圣埃蒂安国际设计双年展平行展百木集(bois+)部分展品及法国日常生活设计作品,即一些法国人生活中正在使用的物品和实物,小发明小创造却又引领着生活的时尚和乐趣。

3_副本.jpg

图为:法国圣埃蒂安设计展展品——21齿锯齿瓶盖


    开幕活动上武汉市江岸区向法国尚邦市艾莲娜·沃基(Eliane Wauquiez)市长、圣埃蒂安高等美术及设计学院院长克莱尔·佩德洛(Claire Peillod)女士、圣埃蒂安设计师联盟责任人戛艾乐·苏碧罗(Gael Subileau)女士等3人颁发了招才大使聘书,并与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产业园等4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武汉市江岸区还将进一步与法国圣埃蒂安市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创意设计产业的影响力,通过搭建中法设计交流平台,促进两地设计师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江岸区创意设计产业的创新发展,打造“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让“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更有国际影响力、震撼力与竞争力。

1_副本.jpg

图为:设计展吸引市民观看拍照


    开幕活动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一同参加了在武汉美术馆举办的“设计让城市更美好--设计之都城市论坛”,论坛上来自武汉市、圣埃蒂安市的专家、学者就城市发展、城市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为武汉市城市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