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二届武汉绿交会开幕 国内外近800家知名涉林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17-11-10 21:21: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毕军、实习生耿嘉宁)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武汉绿交会”)在武汉客厅开幕。

IMG_2294.JPG

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武汉绿交会为期3天,将有来自中部六省、新疆、台湾地区以及境外近800家知名涉林企业参展,预计参会市民将达到10万人次。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绿交会跟第一届相比,有三大亮点:

    1.规模空前。展区面积达2.2万平方米,较第一届增加一倍。按商品类别,本届绿交会现场分为10大交易区,分别是木竹产品、家装建材、木本粮油、果茶产品、森林药材、花卉苗木、绿色家居、森林旅游与康养、林业新技术新成果及“互联网+森林文化产品”。

    2.互动性强。会场设置了45个特装展位,较第一届增加一倍。特装展位面积更大、造型更别致、互动性更强。比如,康欣新材公司在现场搭建了400平方米大型木结构房,巨宁地板搭建了300平方米重组木户外房,还将设置休闲椅、秋千等场景,供市民参观体验;武汉林业集团在搭建了500平方米的超大型展区,现场摆放近千个品种颜色各异的苗木花卉,届时展会区将花香四溢,场面极其壮观。

    3.展示产品质量高。产品均为相关林业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如,康欣新材的集装箱底板定向结构板,破解了硬材短缺难题,系全球首创;巨宁地板的竹组木板材及现代木层,低碳环保还能调节室内湿度,被誉为“会呼吸的房子”;武汉林业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蝴蝶兰、红掌、观赏凤梨、仙客来,连续三届获武汉农博会金奖;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展示的黄袍山油茶,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裕国菇业展示的香菇等产品,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食用菌行业出口前列。

IMG_2295.JPG

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现场   

  为让绿色产品地走进更多市民家庭,本届绿交会还邀请了中部地区各大商超、高校后勤集团等近2000名采购商与会,在现场开展“商企对接”活动,助推绿色产品打入更大的市场。

  本届绿交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产品品牌创新交流推介会、林业招商签约、林业经贸签约、绿色产品评选颁奖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目的就是加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

  第二届武汉绿交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湖北省林业厅、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生态产品,绿色生活”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展示绿色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创新产品,通过以展带销、以展促销,促进企业与资本的融合,积极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绿色生态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