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义务消防队现场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7-11-09 19:24: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晓芸)为全面融入党的十九大宣传主旋律,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广泛普及消防常识。11月9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第二十七届119消防宣传月暨社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在武昌区首义广场举办。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此次主场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启动仪式环节,武昌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杨威宣读了《2017年武昌区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方案》。武昌区社区义务消防队参赛队员代表杨园街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发言。武昌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卢炜同志宣布,武昌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3_副本.jpg

图为:机关干部为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们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同群众一起观摩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现场,各街道社区义务消防队的队员们严正以待,像消防战士般勇猛的逆行,奔向“熊熊烈焰”。

1_副本.jpg

图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现场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消防、共同参与消防的一次重要宣传活动,也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的一次重要活动。其中,为了推动武昌区各社企员工和辖区百姓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素养,由武汉市武昌区各街道社区成立的义务消防队大比武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作为今年武昌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成功吸引了现场群众眼球,大家纷纷为赛场上的义务消防队员们呐喊助威。

2_副本.jpg

图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现场


  本次义务消防队大比武,充分展示了各街道社区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与重视,也展现了各街道社区的文化与风采。同时,活动现场各精彩环节均在武昌消防官方微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直播现场,不到半小时,观看人数突破1000人。

  此次主场活动是武昌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正式开幕,接下来武昌区将通过各种有力宣传攻势,积极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着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