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人士文创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9 17:50:38来源:荆楚网
    

1.jpg

“第二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人士文创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白丽莎)2017年11月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人士文创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本届论坛以“文创,改变生活”为主题,以推进残疾人文创为切入点,来自海峡两岸研究残疾人文创的专家学者和文创领域的残疾人从业者相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共话未来。

  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加强包括残疾人文创在内的残疾人文化建设,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联的重点工作领域。残联要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学习吸收先进的文创理念,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创领域的残疾人从业者之间的了解,推动两岸文创事业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湖北省残疾人文创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和勇、湖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永泽、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胡文琦、台北市微信影像制作人职业工会理事长吴宗建等在论坛上交流发言。

  除了交流发言,论坛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与会人士将参观海峡两岸残障人士文创作品展,访问武汉市残疾人汉绣工坊、武汉市残疾人陶瓷工坊。大陆与台湾残疾人书画家还将进行现场艺术交流,以“大爱牵两岸”为主题,共同完成一幅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