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台湾周”鄂台家庭教育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22:37: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沈芙萱)11月8日下午,第十四届“湖北·台湾周”专场活动——鄂台家庭教育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由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台办联合举行,旨在用同根同源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温馨姐妹情,搭建鄂台家庭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增强文化认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以“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钮扣”为演讲主题。来自鄂台两地的家庭教育专家,从聚焦中华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交流鄂台两地家庭教育现状及政策福利,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海峡两岸的教育嘉宾还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对现代家庭教育的影响,如何培养孩子知礼节、懂荣辱、辨善恶、明是非等家庭美德和大爱情怀等方面展开交流。

  湖北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向海峡两岸专家、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湖北省妇联将继续发挥优势,做好台湾周这一品牌,以互利双赢为牵引,以增进两岸妇女福祉为依归,以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为目标,全面扩大和深化省妇联与台湾妇女组织和家庭的交流合作。

  来自湖北省妇联、省台办相关负责人、台湾妇女代表团成员、鄂台家庭教育服务机构学者、社会妇女志愿者、家长和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