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 北京交通大学夺冠

发布时间:2017-11-08 16:25:45来源:荆楚网
    

35.jpg

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现场 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36.jpg

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现场 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熙)2017年11月7日下午,2017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海峡两岸四地青年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观看了比赛。12名选手通过层层考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李俊儒同学获得冠军,南京大学的李点同学获得亚军,武汉大学的黄文正同学获得季军。
  本次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各参赛选手的个性短片展示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比赛采用吟诵表演与原创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原创作品比拼、飞花令、填词和冠军争夺战四个环节。第一环节,12名选手进行原创作品同台比拼,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满腹经纶的选手们对答如流,6名选手成功进入到后面环节。通过精彩的飞花令和填词考察了选手的基本文学素养和诗词的鉴赏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共同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地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3所高校的参赛作品2190件,其中有效作品2060件。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香港大学、淡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个原创古体诗词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今年的参赛作品质量较之往届有较大提升。“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