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建桥“神器”亮相武汉国际桥博会 中铁科工50多款高端设备引围观

发布时间:2017-11-05 23:28:16来源:荆楚网

IMG_0816.jpg

  中铁科工集团沙盘展示模型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通讯员洪杰雄)11月5日,在2017中国武汉国际桥梁科技论坛暨国际桥梁产业博览会上,中铁科工集团50多款桥梁施工装备和铁路、公路、隧道、地铁施工装备闪亮登场,引来众多国内外专家和厂商代表驻足参观与洽谈。

  桥博会现场,中铁科工集团以沙盘、实物、宣传片、展板、画册、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展示产品设备,特别是超大型的沙盘上,模拟施工的地形地貌,惟妙惟肖,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铁科工集团研制的装备。整个沙盘上各类施工装备模型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成为整个国际桥梁科技论坛暨国际桥梁产业博览会期间,展出产品最多的企业,是整个会场最吸引人,亮点超强的参观点,参观人数最多的展台之一。

IMG_0813.jpg

  “神器”架桥机模型

  展出产品模型和实物分别是CCPG500型长钢轨铺轨机组、π型过孔支撑腿公铁两用架桥机、MDEL180搬运机、TLJ450系列轮轨式提梁机、MDEL900A型 轮胎式提梁机、JQSS900B可变式过隧架桥机、JQ900B型架桥机、JQ550型架桥机、JQ850型架桥机、JQ1300型架桥机、2000吨门式起重机、1000吨多功能港口起重机、YLC型系列双向轮胎式单元运板车、机械式正铲挖掘机(电铲)、GZL600型共振破碎机、隧道掘进机、JQ60型PC轨道梁运架设备、YL60型运梁车、JQS1000箱梁架桥机、MQ5030门座起重机、悬索桥锁安锁夹、安康汉江大桥、TJ165型架桥机等。 以及企业四大产业展板和四家基层单位简介展板。

  这些施工装备都是中铁科工集团自主研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产品,一部分施工装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部分产品为国内首创,已成功运用到我国桥梁、铁路、公路、隧道、轨道交通工程等基础工程建设中,助推我国桥梁建设,推进了我国高铁的建设进程,夯实了武汉桥梁产业链中施工装备研制的重要一环。

IMG_0820.jpg

  长钢轨铺轨机组模型

  同时,中铁科工集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研制的架桥机、铺轨机、盾构机、搅拌站、运梁车、起重机、电机车等高端产品,受到各国青睐,分别投入到沙特、俄罗斯、印度、土耳其、泰国、缅甸、老挝、新加坡、尼泊尔、孟加拉、塔吉克斯坦等几十个国家工程建设中,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和速度,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

  在桥梁产业中,中铁科工集团还制造安装了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武汉汉街和沙湖大道跨楚河桥、贵阳筑城广场景观桥、浙江丽水大溪大桥、武汉岳家嘴立交桥、遵义市湘江河大桥等一批桥梁。

  近几年来,中铁科工集团以“科技立身 工精于行”为宗旨,在市场竞争中“创新创效 优质发展”,在中国铁路施工装备研制中屡建功勋,特别是跨江跨海桥梁和高铁桥梁中,研制了一批高端桥梁架设和施工的装备,引领着桥梁施工装备发展。

  中铁科工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铁道施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湖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国中铁施工装备技术研发中心。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5项,拥有有效专利156项,其中发明专利65项;先后制订(或修订)了46项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累计完成科研项目200余项。特别是二十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有十多项技术在国际上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