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 武汉成功入选“设计之都”

发布时间:2017-11-01 11:24: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记者11月1日获悉,巴黎时间2017年10月31日下午5时30分,即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零时30分,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
 
  从2009年开始准备,武汉“申都”可谓8年磨一剑,也经历了重重考验,武汉今年是以“老城新生”作为申报主题,将创意设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让老城不断焕发出新活力。武汉希望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在城市转型发展中通过创意设计,更好地实践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今年7月上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对申报资料进行了初审,8月25日开始,武汉作为候选城市,由现有22个设计之都城市、NGO组织、独立专家对其启动评审工作,最终武汉成功入选。
 
  本次评选之前,全球共有116个城市加入了创意城市网络,其中22个城市加入了“设计之都”:欧洲9个、美洲5个、亚洲8个。今年,武汉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也是中国内陆的第一个“设计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