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水上马拉松将于11月5日开幕 奖金最高1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10-31 23:04:48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武汉市新闻中心\新建文件夹\1142737916_副本_副本.jpg

武汉水上马拉松发布会现场 记者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泉)10月31日下午,记者获悉,2017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定于11月5日下午14点,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举行,口号定为“游出精彩,泳动江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武汉市新闻中心\新建文件夹\465369477_副本.jpg

武汉水上马拉松赛事LOGO  记者陈泉 摄

  2017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分为10公里专业竞技游和1.2公里千人方队健康游两部分,其中,10公里专业竞技游从东湖风景区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76名专业运动员将沿2.4公里泳道绕4圈返回。随后,千人方队健康游的1030名游泳爱好者下水,沿右前方游至600米处折返,游程约1.2公里。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武汉市新闻中心\新建文件夹\565810840_副本.jpg

主会场平面图 记者陈泉 摄

  据悉,10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的运动员有来自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欧洲游泳锦标赛、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天津全运会等奖牌得主。可以说,本届大会基本囊括国内外长距离游泳赛事高水平专业运动员。水马健康游泳方队的1030名队员有来自中国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城市的冬泳爱好者,还有来自巴西、马来西亚、也门、澳大利亚、摩洛哥等13个国家的外国友好人士。队员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7岁。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武汉市新闻中心\新建文件夹\75762644_副本.jpg

赛事线路图 记者陈泉 摄

  据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杨建学介绍,在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共调集了52艘各类船只为赛事保驾护航。东湖沿岸还配备了5台救护车以及4家定点医院为赛事提供医疗救助保障。若比赛当天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或水温低于16℃等现象,大会将按照国际泳联的竞赛规则,适时适度调整赛程距离或将赛事顺延。奖金设置方面,大会为10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前8名选手及关门时间前完赛选手奖励,奖金,最高达1万美元。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武汉市新闻中心\新建文件夹\593763487_副本.jpg

场地平面图 记者陈泉 摄

  据悉,组委会在活动当日还专门设计了水上表演项目,届时会有龙舟开道、帆船领航、赛艇竞技、水上摩托冲浪、水上飞人等项目在活动期间进行穿插表演。

武汉市打造水上马拉松的探索与尝试,是武汉体育运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成功举办水上马拉松,不仅有利于推动武汉乃至全国游泳项目和水上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而且能够促进建立体育、文化、旅游、生态等相互融合的发展平台,进而助力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武汉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