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积极发挥党校主阵地 汉阳区举办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18:00:54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汉阳\会场_副本.jpg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现场。 刘晶晶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晶晶)10月30日,汉阳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张秋实,市委党校副校长丁士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以及第40期区管干部进修班学员和第3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

  区委党校主体班8名学员分别结合党校学习以及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区检察院的学员代表王德胜表示,要始终牢记当初参加检察工作时立志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办好每一起案件,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美丽中国的新期待;来自区教育局的学员代表肖华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带头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实践中去,及时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进一步丰富教育为民的各项举措,便民利民;来自区疾控中心的学员代表汪欢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为卫生工作把关定向;来自区委办公室的年轻学员代表陈炜表示,要在“学”字上下苦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饱含的真理之“甜”;要在“行”字上取得小成就,汇聚汉阳拼搏赶超的大气场;要在“省”字上有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无条件。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张秋实作点评发言。张教授认为,学员对十九大精神学得好、领会到位、表明了工作决心。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指导实践;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学,做到理论跟上时代。

  市委党校副校长丁士松为学员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种新境界。他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应着重把握几个关键词。要把握“六个新”: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新愿景、新征程、新使命;要关注“五个聚焦”:聚焦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总体战略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角度,就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跟学员做了深入交流,提出“四学”希望:一是把握精髓深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巩固提高常态学,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当好表率带头学,引领汇聚拼搏赶超的磅礴力量;四是要忠诚担当结合学,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四个汉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