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徐家棚街举办社区互助志愿者招募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6 15:16: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伟)为解决社区内独居、空巢、高龄老人的居家安全、身体健康、疾病治疗、情感、社会生活等一系列现实问题,10月25日,徐家棚街秦臻路社区举办了金色年华最美纪-社区互助志愿者招募和启动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活动是秦臻路社区利用惠民资金引进专业服务机构——武汉接力社工服务中心,由专业社工介入培训,从社区文化艺术团的低龄老人中,培育一批专业性较强的志愿者队伍,引导团队开展5至7次专业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定制化服务。通过心智图绘制搜索图、技术演练等方式,有效地连接辖区资源,吸引更多社会零散助老力量加入到系统助老爱老项目中来,为社区内的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从而达到让所有活动、志愿项目,来自老人,用之于老人,真正让老人们感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幸。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现场除了金色年华项目展示和提供免费社区便民服务外,还为该项目招募了第一批志愿者26人。这26人将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一年内达到以下目标:老年生日会6次、志愿培训2次、社会调研会1次、孤寡老人探访义演4次、常见疾病防治培训4次、志愿故事分享2次,多层次开展助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