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荆楚美味之湖北十佳好网货”将在食博会现场评出

发布时间:2017-10-25 18:57: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通讯员谭珺)10月25日,湖北省商务厅通报“荆楚美味”活动开展情况。据悉,湖北省网商协会、湖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将组织“荆楚美味之湖北好网货”候选产品网络销售活动竞赛,在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现场评出“荆楚美味之湖北五十佳好网货”“荆楚美味之湖北十佳好网货”等。

  “荆楚美味”活动以比宣传、比销售、比影响、比成就为原则,综合培训学习情况、网上销售情况、产品资质情况,按相关规则评选出50件“荆楚美味之湖北好网货”,再从50件产品中评选出“荆楚美味之湖北十佳好网货”,在食博会现场举办颁奖仪式,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荆楚美味”活动开展以来,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已经开展了京东线上营销活动,正在开展的苏宁荆楚美味专场,即将开展的还有淘宝网·聚划算荆楚美味专场、特色中国荆楚美味专场等线上营销活动,线下活动除了已经开展的澳门湖北农产品展销周外,还有多场农商互联(农餐对接)活动。当然,线下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活动还是今年12月份在武汉举办的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省商务厅市场处高焱章处长介绍。

  今年5月,我省17个市州的800多家企业、1400多件产品参加了“荆楚美味”候选产品,据悉,此次活动网络关注投票人数达600多万人次,超过了湖北人口总数的10%。已有19家企业、170个产品入选“荆楚美味之湖北百佳好网货”候选产品。

  “荆楚美味”所挑选的产品,涵盖了湖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老字号”产品等地标优品。

  “在电商蓬勃发展的今天,农产品的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不可或缺重要手段,但由于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不够,相邻的地区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冷链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农产品上行人才缺乏等因素,严重制约了农产品上行。开展“荆楚美味”活动,就是宣传推广农产品电商理念,培养一批有农产品电商知识和农产品电商情怀的“新农人”,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策划、线上销售等各环节,打造和宣传湖北省的区域公共品牌,优化网销环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更多的购买者放心购买,放心消费。”高焱章说。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