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和平主题美术馆:展出优秀美术作品 更展出大国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7-10-23 20:55:38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023203000.jpg

军旅画家马国旗向参观者介绍画作《勋章闪烁》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日前,位于武汉月湖畔的天下和平美术馆引来八方游人,一幅幅充满民族自信的爱国题材作品让不少参观者驻足留影。荆楚网记者了解到,馆长陈潜峰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的办馆原则,十年来组织画家创作了近百幅正能量主旋律美术作品。

QQ图片20171023202948.jpg

一幅幅爱国题材作品让参观者驻足留影

QQ图片20171023202930.jpg

一幅幅爱国题材作品让参观者驻足留影


    红军老战士之女范继红在中国画《路远情长》前感慨:“美丽的红军女战士,人美行更美,美在路上,美在征程。”八路军老战士之子张树平专程从广州来汉看展览,他用手机拍下每一幅画,并感慨:“这个馆倡导的是人类对于和平的福愿,主题好,作品好!”从河北赶来观展的杜丹娅女士则一边观展,一边在每幅画前自拍留念。

    张张英雄画,广传朋友圈。陈潜峰介绍,该馆的特点是,一线宣传,帖近青年;动静结合,广传群众;全媒传播,教育全员。美术馆的创作理念则有三个层次:只有天下和平,世界才会美丽;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国家兴亡,企业有责。

QQ图片20171023202939.jpg

一幅幅爱国题材作品让参观者驻足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