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十运会啦啦操与健美操比赛落幕 洪山区包揽甲乙丙组第一

发布时间:2017-10-23 19:29: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晓玮)22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在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洪山区笑到了最后,包揽了团体甲乙丙组的冠军。
 
  十运会现场 通讯员 杨晓玮摄
 
  据介绍,健美操与啦啦操是武汉市运动会的一个常规比赛项目,甲乙丙分别对应各个区的高中、初中以及小学组,分别按照中国大学生体协两操分会推出的健美操规定套路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推出的第二套啦啦操规定套路来进行比赛。最终,甲乙丙团体总分前三名都被洪山区包揽。
 
  啦啦操比赛项目 通讯员 杨晓玮摄
 
  洪山区少儿体校校长黄磊介绍,今年共有4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参赛选手来参加这4年一次的市运会,不过洪山区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的优势,“啦啦操与健美操一直是洪山区的优势项目,我们一直很重视。啦啦操全国有三个示范区,洪山区就是其中之一。”
 
  推广与普及啦啦操和健美操,对于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李洪波教授、仲裁委员王操慧教授介绍,啦啦操与健美操的时间比较短,但是运动量大,对肢体协调性要求高,对于提高青少年的心肺功能以及左右协调能力很有帮助。“早些年的时候,很多孩子的步点甚至着装都无法统一,但是现在看看比赛,许多孩子的动作与精神状态都非常投入,比赛已经达到相当专业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