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9.65% 市民享受“丛林之炼”

发布时间:2017-10-22 08:05:42来源:武汉晚报

2015.8.18

硚口公园内,6位中老年人在树林里嵌有“福”字的空地练习太极剑

2017.8.21

汉阳街心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健康跑

2017.9.10

汉口后襄河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打篮球健身

2017.9.24

武汉市青少年宫内,市民在树林中踢毽球

2017.9.9

汉口江滩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打乒乓球

2017.9.22

武汉大学校园内,2017级新生在树林中列队参加军训

2017.10.6

汉口香港路街心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跳交谊舞健身

2017.9.9

汉口解放公园内,市民在健身器材上锻炼

2017.9.24

汉口解放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跳健康舞

2017.10.10

汉口后湖街心公园内,市民在树林中跳扇子舞健身

2017年10月8日,家住武汉市汉口台北路的王中华先生,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市青少年宫后面的树林中,与同伴们一起练习太极剑、太极拳等,今年60岁的他,身体强健、神采奕奕。他说:“今年年初退休后,除下雨外,每天都坚持在这片树林中锻炼两个多小时,受益匪浅,既陶冶了性情,又强健了身体。”

自2006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后,市区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增多、力度加大,城区绿化率大大提高,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净化了空气,美化了环境,让城市显得生机盎然,城市生态格局不断完善。到今年年初,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9.65%,绿地率34.18%,森林覆盖率22.88%。

公园绿树成荫,被称为“天然氧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武汉市绿化面积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选择在绿树丛中锻炼、看书、遛鸟、交友等,在宁静、和谐、美丽的环境中,享受幸福、安康、祥和的现代都市生活。